2017-01-03

中國大陸陝西西安旅遊 2016/12/27~2016/12/31

第一天

【高家大院】西安高家大院,此院為磚木结構的四合院,高岳崧清同治十年参加科舉考試,被皇帝欽點榜眼,距今已有400多年歷史,是目前西安保留最久的古民居。街內有明清建築藝術、古家具、茶館、民間剪影、皮影戲、名人字畫、瓷器及具有陜西特色的旅遊紀念品等,在熙熙攘攘的回民街中間更顯得幽思懷古。

【回民一條街】位于西安鼓樓到北院門長約500公尺的小吃街,特點是青石鋪路,綠樹成蔭,路兩旁一色仿明清建築,或餐飲,或器物,均由回民經營,具有濃郁清真特色,深受游客的喜愛。

【鐘鼓樓廣場】鐘樓位於西安市中心,建於明萬曆十年,它的面積為1377.64平方公尺。基座方形,用青磚砌成,為三屋簷,四角頂的木構建築形式,覆於深綠色的琉璃瓦,青綠彩繪,整個建築顯得金碧輝煌。鼓樓與鐘樓相伴,令人不禁感受古時那暮鼓晨鐘的情景。

【西安金花大酒店】

第二天

【陜西歷史博物館】是一座國家級綜合性歷史類大型博物館,1991年落成開放,館藏文物370,000餘件,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以其豐富的文物藏品成為展示陝西歷史文化和中國古代文明的殿堂,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
※陜西歷史博物館逢週一休館。

【大興善寺】始建於晉,距今1600餘年,是中國佛教密宗的發源地。唐代號稱“開元三大士”的印度僧人善無畏、金剛智和不空等人來寺內主持譯經並傳授佛教密宗,成為長安翻譯佛經的三大譯場之一,現存寺院建築包括山門、金剛大殿、鐘鼓樓、觀音殿、方丈室等。

【小雁塔】(不含登塔)與大雁塔東西相向,是唐代古都長安保留至今的兩處重要的標誌,因爲規模小於大雁塔,並且修建時間偏晚一些,故而稱作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位於西安城南2公里處,占地面積245畝。院址以著名唐代建築小雁塔爲中心,形成了一個集博物館、名勝古蹟、公園爲一體的歷史文化休閒場所。

【書院門仿古街】書院門仿古街街長570米,因街中的關中書院而得名,街內店鋪林立,古色古香,主要經營文房四寶、字畫和民間工藝美術品,具有濃郁文化氣息,是到訪西安的遊客必到的旅遊街區。

【西安古城牆 --- 長樂門】建於明洪武三年(西元1370年),自唐朝安史之亂後,長安城幾乎毀了一大半,到了五代以後,因駐守長安的將領覺得長安城地廣人稀難於防守,於是就將長安城縮為新城,這也就是五代、宋、元的長安城。而到了明朝初年,朱元璋認為長安這兒是一個很重要的軍事重地「天下山川,惟秦中號為險固」,於是在此設了「西安府」(因封蕃王 - 秦王,所以也稱秦王府),修築西安城牆,這也是我們現在看到西安城牆的原型。

【永興坊小吃街】永興坊是一條位於西安市小東門裡面的街道。是唐代108坊之一,昔日魏徵府邸。明清以來,此地被稱為「鬼市」,是西安著名的舊貨交易、古玩市場。現在的永興坊,經過重新整建後,專門展示陝西省境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美食文化,不同於回民街,這裡集結了陝西省各地最有名的美食,不但可以品嘗傳統的西安小吃,還能感受傳統的西安文化。

【西安金花大酒店】

第三天

【秦陵兵馬俑坑博物館】博物館位于秦始皇陵東1.5公里處,是秦始皇陵的從葬坑。 1974年3月29日,當地農民挖井時,偶然發現了一號兵馬俑坑。以后相繼發現了二號坑和三號坑。兵馬俑坑遺址上建立了一個大型遺址性專題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兵馬俑陶俑身高在1米75至1米85之間,根据裝束、神態、發式的不同,可以分為將軍俑,武士俑,車士俑等。坑内邃出土有劍、矛、戟、彎刀等青銅兵器。 1987年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

【秦始皇陵】是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以東30公里臨潼縣的驪山,亦稱驪山園。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陪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

【臨潼博物館】

【腳底按摩】

【華山客棧】

第四天

【華山風景區】位於陝西東部華陰縣境,背靠秦嶺,面臨黃河,以崢嶸峻峭聞名於世,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中之西嶽。華山五峰中又以東峰(朝陽)、西峰(蓮花)、南峰(落雁)三峰較高,東峰是淩晨觀日出的佳處,西峰的東西兩側狀如蓮花,是華山最秀奇的山峰,南峰落雁是華山最高峰。三峰以下還有中峰(玉女)和北峰(雲台)兩峰。玉女峰相傳曾有玉女乘白馬入山間。雲台峰頂平坦如雲中之台。

【華山客棧】

【外觀大雁塔】(不含登塔)大雁塔全稱『慈恩寺大雁塔』,是一座典型的樓閣式方形錐狀磚塔,塔分7層,通高64公尺,呈方形角錐體。塔身全部用青磚磨磚對縫砌成,十分堅固,每層四方都有一個拱門,從門洞里可遠眺近看。唐時慈恩寺建成不久,玄臧奉命入寺譯經。為收藏玄臧從印度帶回的佛經,修建了大慈恩寺塔,今稱大雁塔。初為5層,武則天時增高為7層。由玄臧大師設計監造,至今已有千余年的歷史,雖歷經數次大小地震但依然挺拔傲立。玄臧在這里度過了19年的譯經生活,創立了佛教法相宗派。於是大慈恩寺成為法相宗的祖庭,盛名遠播,每日車水馬龍,遊人香客絡繹不絕。

【大唐不夜城】位於西安市大雁塔腳下,其中央景觀步行街全長1500公尺,寬80公尺,是中國第一個全景式展現大唐盛世文化的大型景觀步行街,彰顯了古都西安的巨大魅力,成為西安公共文化建設的重大亮點,展現了人文、活力、和諧西安的絢麗畫卷

【大唐芙蓉園 --- 夢回大唐】

【西安吉朗麗酒店】

第五天

【廣仁寺】坐落在西安城內西北角,是西北和康藏一帶大喇嘛進京路過陝西時的行宮,因此又稱“喇嘛寺”。是康熙皇帝來陝西巡視時,撥專款敕建,歷史上起著凝聚、促進西北邊陲多民族團結的作用。

【漢城湖遺址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