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安裝 Intel 1155 CPU 及 風扇

第一步:拉起壓桿

    下壓壓桿並向外側抽出,拉起帶有彎曲的段的壓桿,與主板成170°角度順勢將口蓋翹起,然後保持口蓋自然打開(口蓋與主板角度略大於100°)。

1155_01

    注意:主板在口蓋前端的螺絲,這個也是需要注意的細節,朋友們可以觀察下。

第二步:利用凹凸槽 對準CPU插槽

 

1155_02

    Intel二代智能酷睿處理器採用的依然是雙凹槽設計,讓用戶可以輕鬆安裝上。

 

1155_03

第三步:將壓桿勻力下扣

在口蓋需搭在主板上時,注意微調口蓋,使其可以被第一步提到的螺絲固定,利用壓桿末端的彎曲處牢固扣入扣點內。

 

1155_04

    經過以上三步操作,Intel處理器已經順利安裝到主板上了。大功告成,在輕放處理器的時候一定要一氣呵成,不可以在處理器接觸到觸點後繼續微調CPU位置。

◇ 1155/1156接口處理器安裝注意點:

◆用食指將壓桿從卡扣處側移出來,食指可以直接按壓壓桿彎曲部分;
◆壓桿抬起一定角度(與主板夾角約為170°),此時口蓋被翹起;
◆利用插槽上的兩個凸點來確定處理器安放位置;
CPU插入底座之後不要隨便晃動CPU,底座接觸不良的情況
◆先將扣蓋頂端插入主板螺絲,再順次將壓桿扣入卡扣處。

 

CPU熱量解析:

    DIY核心硬件之一的中央處理器(又稱作「CPU」),由純度極高的硅材料製造而來,每個CPU芯片中包括百萬、千萬個晶體管。例如,2007年65納米製程的Intel酷睿2 四核處理器包含5.8億個晶體管。計算機電源供電,通過主板傳遞給處理器針腳,針腳再次分配給晶體管。運算數據讓大量的晶體管高頻率工作(主頻相關知識省略),晶體管消耗了多半電能產生大量的熱量。如果不及時散出大量的熱,處理器極可能採取自動保護措施斷電。

 

CPU散熱原理:

    處理器在工作時都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所以工程師在設計處理器時考慮到散熱問題會給每個盒裝的處理器裡放置一個散熱風扇(極少的AMD黑盒處理器沒有風扇)。CPU風冷風扇分兩種:下壓式風扇和側吹式風扇,兩種風冷風扇都是與處理器表面緊貼在一起的,利用金屬的熱傳遞性能將處理器中的熱量迅速傳遞出來,達到降低和穩定處理器溫度的作用。

 

1155_FAN_01
機箱運行時的內部溫度分佈

    綜上所述,CPU散熱風扇對整機來講是不可缺少的,處理器離開風扇會導致不可逆的損壞,諸如:縮短處理器的壽命、損傷處理器內部元件等。正確安裝散熱器才能保障整機的安全運行,下面筆者就會精選幾款代表性的CPU散熱器風扇給大家一一講解風扇的安裝方法。

Intel原裝風扇安裝的前期準備

Intel(LGA 1155、1156、775接口)原裝風扇安裝:

Intel原裝風扇採用下壓式風扇設計,原裝風扇本身自帶散熱膏,因此可以直接安裝(無需再次上散熱膏)。在安裝完 CPU 後,進行風扇的安裝。

第一步:整理風扇


1155_FAN_02

    整理風扇一定要注意風扇電源線和扣具按鈕位置,線要提前整理出來,不要讓風扇在運行工作時對線產生各種接觸,電源線初始位置一般是處於風扇裡(取出既可)。

     注意如圖所示扣具按鈕上的黑色凸起圓點要靠近風扇,如果旋鈕沒有靠近風扇請將其恢復。

第二步:調節散熱器位置

 

1155_FAN_03

    將散熱器調放到合適的位置,將風扇水平放置到處理器口蓋上方,扣具四周的扣柱(尖嘴觸角)的底部需與主板上的四個扣點對齊。

 

1155_FAN_04

    Intel處理器的主板扣孔分佈在CPU插槽附近,用戶觀察主板就可以輕鬆發現。Intel原裝散熱器在安裝前一定要看旋轉開關是否完全恢復原位(原位:圓點緊挨著散熱器的位置)。

Intel原裝風扇的安裝

第三步:按壓扣具 (分兩段 : 先壓母, 再壓公. 更安全, 更省力 --- 技嘉維修站學到的)

散熱器扣具由於採用四個扣具設計,所以最佳的安裝扣具的方法就是「對角線」按壓安裝法。順序按壓容易造成風扇受力不均,導致另兩個扣具按壓困難。

 

1155_FAN_05

    注意,按壓扣具按鈕時要加力,當聽到一聲清脆的咔嚓聲後證明按壓成功。

 

1155_FAN_06

    在安裝玩散熱器後,我們需要連接散熱器風扇的電源線(風扇的4Pin接口)插到主板的散熱供電接口。

 

1155_FAN_07

第四步:拆卸風扇

    拆卸散熱器首先需要拆卸電源線,將風扇電源線與主板分開,然後再處理散熱器扣具的拆卸。

 

1155_FAN_08

用戶學會安裝散熱器同時也要會拆卸,Intel原裝散熱器的拆卸方法有兩點需要注意。1.按照按鈕所指示的方向,將扣具柱頂端凸起圓點向散熱器外逆時針旋轉。2.待將旋轉後的扣具柱用拇指和食指用力向上抬起,將四個扣具順次取出即可。

Intel(LGA 1155、1156、775接口)原裝風扇安裝注意點:

◆首先散熱器安裝前的準備工作做好;
◆將散熱器扣具上的旋鈕復位;
◆對角線按壓旋鈕,將散熱器扣好;
◆卸載處理器時一定要先拔下風扇電源接口,再逆時針旋轉旋鈕進行風扇拆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