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Windows 7 如何設定某個特定資料夾為共用?

本文中以Windows 7設定特定資料夾共用並以Windows XP來存取為例(此設定方式也適用以Windows 7 設定特定資料夾共用並以Windows Vista來存取)。

若要在Windows 7下設定某個特定資料夾與區域網路內其他電腦共用,可依下列幾個簡單的步驟來操作:

1. 將Windows 7電腦所在的工作群組名稱和與共用資料夾電腦所在的工作群組名稱一致。
※ 在Windows 7查看工作群組名稱方式為:點選「開始」→「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





2. 點選「開始」→「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選擇家用群組和共用選項」→「變更進階共用設定」,分別選擇「開啟網路探索」、「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共用」、「關閉以密碼保護的共用」後,並點選「儲存變更」。





3. 再點選「確定」。



4. 在要設定共用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此處以資料夾名稱是「開特定資料夾共用」為例)



5. 選擇「Everyone」,並分別點選「新增」。



6. 選擇要給予的權限層級後,再點選「共用」。
(此處以設定「讀取/寫入」權限層級為例)



7. 點選「完成」。



8. 可看到該資料夾在區域網路內下的網路路徑。



9. 使用同一工作群組下的其他電腦, 可利用Windows XP下的網路芳鄰或Windows Vista下的「網路和共用中心」→「檢視電腦及裝置」,來找到這台設定共用資料夾的Windows 7電腦並點選進入該共用的資料夾。
(此處以進入Windows XP下的網路芳鄰為例)



※ 備註:
在步驟2.時,
(1) 若未點選「開啟網路探索」,則同一工作群組下的其他電腦將無法找到這台設定共用資料夾的Windows 7電腦。
(2) 若未點選「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共用」,點選被設定共享的資料夾將會出現無回應的狀況。
(3) 若未點選「關閉以密碼保護的共用」,點選被設定共享的資料夾將會出現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視窗而無法查看的狀況。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使用 HomeGroup

可參考 Save-CoCo 心得筆記 "windows7 的 homegroup 及 ip6 使用心得, 以及建立方法", 就可以輕鬆的互相分享檔案了. 或是 T客邦 : 如何在 Windows 7 共享兩部電腦的資料?用 HomeGroup 輕鬆達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